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

组成:分团委书记

主席团:分团委副书记、主席、副主席、办公室主任、

部口: 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学习部、文体部、科技社团部、自律委

职责:

分团委副书记职责:

一、 协助分团委书记制定团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 主持团的工作,参加团的各种会议,贯彻上级精神;

三、 定期参加基层团支部活动,团总支成员思想建设,监督各部门抓好分管工作;

四、 完成上级党组织交付的任务;

学生会主席职责:

一、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根据学院党政的中心工作,积极与学院各部门各年级联系,负责主持学生会的全面工作。参与学院有关学生事务的管理,维护学生权益;

二、负责学生会内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

三、主席团召集学生会主席团会议,学生会全体干部会议及学生会各部部长会议,讨论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决定、布置各项工作;

四、按时做出学生会学期工作计划,并负责督促、检查学生会各部及各学生分会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做好学生会工作总结,及时把有关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

五、对学生会各项工作负责。

学生会副主席的职责:

一、协助主席开展各项活动,根据学生会的决定,安排落实各项工作

的开展;

二、主席有事不在时,履行主席职责;

三、做好学生会大事备忘录;

四、及时提醒主席该完成的相关工作;

五、及时掌握学生会干部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及时向主席汇报;

六、分工主抓几个部的工作,予以指导、督促、负责。

办公室主任的职责:

协助学公办老师、学生会主席开展日常工作。包括办公室档案管理、物品管理、学生会例会、班长例会和学院的其它会议的记录和考勤,负责安排和监督办公室值班,和学生会主要干部的考核等。

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执行主席团的决议分配,落实主席团部署的工作任务,监督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

(二)完成学生会日常事务。包括办公室、经费、档案,文件打印、派发、信件收发、安排各部门值班等管理工作,协调各部门工作,对各部门职能予以监督。落实系学生会内部制度的执行情况。起草有关文件,草拟有关条例制度,并提交主席团审议。

(三)制定有关档案管理制度、值班制度、值日制度、会议制度等,并作会议记录、文件存档工作。

(四)负责公章保管和经费报销等财务工作。

宣传部工作职责:

(一)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宣传阵地(网络、板报、海报、等)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关注舆论的导向作用。

(二)负责学生会组织并举行的所有活动的宣传策划工作。包括所有的海报文字和板报内容的设计、编排、绘制等一系列工作。

(三)协助学生会有关部门做好各种会议及活动的会场布置、宣传标语、会议标题的书写、制作等。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四)收集学校各方面信息,及时准确地反映学校动态,抓住学期各时段的不同特点,以各种不同形式的宣传引导学生关心国家时事政治、目前形势。

组织部工作职责:

(一)了解和掌握分团委的组织状况,做好团员的管理工作。负责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团员注册和组织情况统计,办理进步青年入团和超龄团员离团的工作。

(二)负责对青年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新团员的意见,办理新团员入团手续。

(三)定期每两周过一次组织生活,并按规定时间向团委组织部上交团支部工作手册。

(四)负责团费的收缴,年度团籍注册工作,接转组织关系和发给新团员团徽,团员证等工作。

(五)负责团员的模范事迹和遵守团的纪律情况,建议团支部、分团委和团委给予表扬、奖励、批评或处分。

(六)定期对团员进行组织性、纪律性教育。

(七)每年组织搞好团员民主评议工作。

(八)组织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评比工作

学习部工作职责:

(一)在全系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我系优良学风的的形成,具体工作如下:

(二) 严抓学习纪律。制订详细的《考勤制度》,严把考勤关。

(三) 开展学术性活动。除了在校科技学术节期间举办较为大型的学术活动外,另根据本系的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开展各类学术性活动。

(四)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争,做好“教”,“学”双方的信息反馈工作,配合我系教改的顺利进行。 定时了解并解决学生中学习上的问题,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学风建设,参加“评教”活动,积极反映学生对学校教学、教育工作的要求和意见,并及时向教务处反馈。

(五)负责软件学院信息化建设规划、设计和指导工作。以及软件学院校园网络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文体部工作职责:

(一)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开展各种体育活动、体育竞赛,活跃同学们的体育生活,促进院系同学间的交流,增进同学的友谊。

(二)负责策划组织学校各项文娱活动以及各类大型文艺汇演的编排和组织。

(三)负责晨跑出勤登记,协助学校做好各种重大集会、体育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四)协助学校相关部门组建好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及田径队等运动队,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训练。根据需要,合理安排训练、比赛时间,制定比赛规则、奖励措施,提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风。

(五)加强与其他兄弟院系的体育联谊活活动,促进院系之间的交流。

自律委工作职责:

(一)认真及时的完成学校,学院老师及学生会主席团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认真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检查,严格律己,维持我院正常的生活秩序,和教学的稳定。

(三)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认真配合学生会及其它社团完成对教学楼,寝室楼以及学生食堂的检查和管理,及时维护学生的权益。

科技社团部工作职责:

(一)指导和组织全系团员的各类实践活动;

(二)组织安排寒暑假的社会调查、勤工俭学等活动,抓好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组织对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社会调查报告的评选和表彰,举行调查报告会等;

(三)指导和帮助我系团委各社团的工作以及各社团制订学期工作计划,提出社团经费方案和管理社团活动经费,审批社团的活动(包括讲座等);

(四)规范社团的日常活动及管理;

(五)指导和负责学院挑战杯各项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