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

软件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面试顺利召开

为规范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促进院系学生工作顺利开展,选拔新一届团学骨干力量,软件学院于2020年9月21日下午三时在教学楼202会议室开展分团委学生会换届面试。此次面试由软件学院学生工作第一党支部书记唐睿明老师,副书记黄祎老师,学工办副主任武斐老师,学生工作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常孟阳老师,2017级辅导员刘燕丽老师及2017级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换届工作小组担任评委。

会议伊始,团学骨干刘梓焓先简单介绍了面试规则及评委,并强调了此次面试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后宣布面试会议正式开始。本次换届面试有情景测试、竞选者自述、问题答辩三个环节。竞选者分成两组队伍依次进行面试,首先由老师对小组成员发布情景讨论问题,小组成员进行十分钟无领导讨论,最后选派一名成员发表观点,其余人可进行补充。情景测试结束后,各竞选者针对个人基本情况、拟任职务、任职优势、工作思路进行自述,评委根据其自述及自荐表内容指出其不足之处,并结合学院日常工作及竞选部门日常工作从班团一体化建设,政治思想引领,对于部门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思路等方面提出针对性问题。面对台下众多的评委,竞选者从容自信,认真回答。在面试过程中,竞选者清晰阐述个人观点立场的同时,流露出能胜任竞选职位的自信。

此次面试的开展,考验了竞选者随机应变能力与协调能力,软件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注入了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