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

为进一步提升软件工程系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平台。软件工程系“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现场观摩教学研讨会于11月23日下午14:30在教学楼302教室召开。软件学院副院长刘凌霞、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以及大数据系和专业基础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郭磊老师主持。

会上,刘凌霞副院长首先阐述了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的重要性和意义。然后,田喜平老师以《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课程中的“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内容为例,就课程思政教学中的说课和授课等环节进行了精彩示范。接着,各位参会教师们以热烈的掌声给予了认可,并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郭磊主任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亮点和教学思考,强调了软件工程系在课程思政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共同致力于课程思政的不断深化和完善。

此次教学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建立了一个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和技能分享的平台,更为专业课程思政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软件工程系将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促进教学经验的交流分享,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