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

为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支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软件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动员会”于9月7日下午3:30在教学楼202会议室召开。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杜红芳、院长刘国英、副书记刘刚、副院长刘凌霞、陈卫军和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会,会议由系主任郭磊老师主持。

会上,郭磊主任首先阐述了本次课程建设动员会的背景和意义,然后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课程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指出要以“文化传播、文化传承”为主线的课程思政建设路线,弘扬本地文化底蕴,打造学院专业特色。并以“云平台搭建”课程为例,分别从持续改进课程大纲、规范化“立体式”课程教案、标准化课程PPT、建设课内测试题库、录制说课视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鼓励我系教师积极编写教授课程相关教材、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赛。最后部署了下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为“暑期学习分享,你我共同进步”,让暑期外出培训学习的教师分享学习内容与心得。

说明: 563e266807bf884d05f41547e38dc3a

接着,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由“安阳师范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谷川老师,将其获奖课程进行了精彩复现。观摩课后,谷川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备赛、参赛历程与宝贵经验。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说明: 93f1e1d5bb56321a8a43007a8b0a81d

会议最后,刘国英院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软件工程系的课程建设工作思路和谷老师的精彩示范课,并鼓励我系全体教师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积极发表相关教研、教改论文和申报相关项目,多多产出相关成果。然后杜红芳书记也发表讲话,高度肯定了这次教研活动,希望软件工程系能够继续保持这种积极的工作热情,并勉励我系积极申报校级、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会后,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拓宽了我系软件工程专业课程建设的工作思路,大家都收获满满,对日后各自所负责课程的建设充满了信心,并将携手共进,用最大的努力和最高的热情,为提升我系软件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