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实现梦想,创新创业成就未来——我校举办第一届创客文化节
2015-11-06 16:48  

11月6日下午,由我院和安阳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安阳师范学院第一届创客文化节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多辙,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安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桑建业,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鲁俊生,安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张建国,安阳市发改委副主任申渝,安阳高新区管委会正处级调研员冯立亚,以及安阳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局、经济发展局、创业中心、安阳高新区工商分局、河南熙和公司、安阳益众公司等单位领导,我校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委、创业学院的领导老师,安阳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全体同志和软件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软件学院院长段新昱主持。

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建国致辞,对各位领导、嘉宾、企业代表的出席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讲到,安阳师范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引导推动高校转型发展的大形势,明确了“积极、及时、正确、科学”的转型发展指导思想,经过广泛调研、深入论证,确定了部分专业(集群)转型,为推动更好的转型发展,成立了创业学院和遴选了3个创业教育二级学院,以特区的精神开展创业教育以促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发展态势良好。并且以软件学院为例,打造专业教育和创业教育一体化、实习实训和毕业设计一体化、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一体化来改革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增加项目训练课、增加创业课程、增加兴趣点课程进行课程改革和课程设置,搭建了创新创业、项目训练、校企合作三个平台进行了全方位的、多维度的改革和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

张院长还讲到高校的转型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也需要全社会、政府、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请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在学生创客的成长过程中,从政策的落实、手续的办理、经营的引导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希望和企业的朋友们进行深度的进一步的合作,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搭建更多的平台,也希望媒体的朋友们从舆论环境上给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张院长最后结合“创客文化节”对学校的有关职能部门提出要求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服务好、帮助好创业教育的开展,也希望软件学院的领导老师,不仅要把活动办好,更要把活动的意义延伸到日常的教学、科研等活动中,才能真正为学生打造了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同时,也对在座的大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培养创新意识,夯实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出现越来越多的软件创客。

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致辞,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高度评价,也表态将一如既往支持、关注师院的发展,关心帮助大学生创业,以本次创客文化节为契机,通过“众创空间”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

随后,安阳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安阳师范学院软件学院、河南熙和科技有限公司、安阳益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签订共同建设“众创空间”协议,开展进一步深入的合作。

安阳高新区工商局给安阳市云朵信息技术服务公司颁发了工商营业执照,法人代表程赛鹏是软件学院2013级在校生。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宣布了安阳市第一届创客文化节开幕。

软件学院作为我校的创业教育二级学院,立足自身实际和专业特点,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努力适应和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办学活力,锻炼学生的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认真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自主创业。

会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睢丹在接受采访时说:“创客就是以创新为核心,把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核心在于激发人的创造力,尤其是激发广大青年的创造力。因此安阳师范学院和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了本次创客文化节。文化节的主体内容有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企划大赛、职业规划大赛等一系列比赛,还有“创新创业大讲堂”和成果转换交流会等。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创客文化节,搭建起创新创业的平台,项目训练的平台和校企合作的平台,使第二课堂活动紧扣第一课堂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对就业的倍增效应和带动作用。今天我们举办了开幕式,我希望创客文化节没有闭幕式,因为创新创业永远在路上。”

安阳云朵信息技术服务公司法人代表程赛鹏说,大学生创业很难,但是又很幸运。万事开头难,这是普遍的规律。但是幸运的是国家、社会、政府和学校给予了大好的环境,给予了宽松的政策,搭建了平台,让我们怀揣创业梦想和充满创业激情的大学生有了很好的机会。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 安阳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创新创业网
  • 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265号
  • 联系电话:0372-330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