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众创空间(国家级)办公室主任蒋华勤来我校做创业教育报告
2015-11-09 14:41  

11月6日下午,黄河众创空间(国家级)办公室主任、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郑州市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蒋华勤应邀来我校做创新创业教育报告。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蒋华勤主任作了题为《当代大学生的“创”解读》的创业教育专场报告,我校软件学院师生、安阳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人员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软件学院副院长王丁磊教授主持。

报告中,蒋华勤主任分析了当前创新创业的背景与意义;结合国家、河南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分析了河南省以及安阳市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背景下遇到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对创新与创业内涵的分析,对在国内首次提出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进行了详细阐述。

蒋华勤主任认为:“高校是创新创业的主阵地;好的创客空间要提供开放的交流空间、全覆盖的移动网络、开源软硬件设施等,要营造一种思想、创意碰撞、交流、创新的氛围;而好的众创空间则要突出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同时也要体现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要求。”

报告结束后,蒋华勤主任与现场师生、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人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关于提出的“创客空间”的相关问题。

蒋华勤,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对外合作办副主任,副教授。近三年来一直从事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研究、运营管理;多次参与了河南省科技厅、教育厅对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的考察评审工作;对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运营管理、指导、咨询、政策研究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目前社会兼职有郑州市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 安阳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创新创业网
  • 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265号
  • 联系电话:0372-330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