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安阳)电子商务与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暨我校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6-10-25 18:46  

世界因互联网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更丰富。10月22日上午,由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安阳市人民政府指导,我校和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安阳市商务局、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赛伯乐智源投资集团支持的2016中国(安阳)电子商务与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暨我校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揭牌仪式在文明大道校区教学楼110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原参事、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苏光明,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中共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盖兆举,副市长田海涛,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志千,我校党委书记纪多辙、校长黑建敏、副校长姚远峰出席论坛暨揭牌仪式。安阳市商务局、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委、财政局、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中海清华(河南)职能科技有限公司、亚马逊、中侨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爱普创科技有限公司、美国星波通信设备公司、北京末元科技有限公司、赛伯乐智源投资集团、中国女性网、智慧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河南昭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东方今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安阳市50余家电商企业负责人及我校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论坛。姚远峰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黑建敏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转型发展、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我校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当前,电子商务正在重构全球竞争格局,我国涌现出大批优秀电子商务企业。国家和河南省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相关政策为我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创造了广阔空间。成立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适逢其时。他表示,未来学校将与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和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道,立足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双赢,把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办成普通高校转型发展的示范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安阳区域先进技术创新转移与科技服务中心。

任玉岭、苏光明、田海涛分别致辞,表达了对论坛召开和我校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揭牌的祝贺,并希望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掌握互联网技术、具有互联网思维、适应互联网产业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任玉岭、李公乐、纪多辙、黑建敏、盖兆举、张志千、田海涛共同为我校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揭牌。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柴跃廷教授受聘为我校互联网+应用技术学院首任院长。黑建敏为柴跃廷颁发聘书。

中侨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爱普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末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女性网、智慧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河南昭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东方今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智慧双创公共服务平台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与我校签订校企深度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协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2016中国(安阳)电子商务与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柴跃廷、苏光明、张志千、北京末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威、中侨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李绪勇、北京爱普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朱东屏、赛伯乐智源投资集团总裁杜豪、智慧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总裁曾然分别以“电子商务与未来网络化产业”、“中国国际人才战略”、“电子商务产业化人才的创新性培养”、“VR开启未来世界”、“互联网时代的价值发挥”、“大数据的核心问题——寻找问题背后的问题”、“新兴产业的投资信心”、“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创业就业—搭建安阳智慧双创就业平台,助推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为题作论坛主题演讲。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 安阳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创新创业网
  • 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265号
  • 联系电话:0372-330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