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协同育人授牌仪式暨VR技术讲座
2018-11-20 08:06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践行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借助企业资源促进人才培养,2018年11月14日下午,安阳师范学院软件学院与福建网龙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文明大道校区教学楼110阶梯教室举办协同育人授牌仪式暨VR技术讲座。本次会议由软件学院党委秘书陈卫军老师主持,软件学院院长段新昱,网龙华渔教育副总经理、运营中心总监林丰、网龙VR学院副院长戴在林,软件学院与资源与环境旅游学院部分教师以及软件学院对VR有着浓厚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授牌仪式,聆听了戴在林教授题为“虚拟现实,让梦想近在眼前”的讲座。

授牌仪式上,软件学院院长段新昱对于授牌仪式的举行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乘教育部倡导校企合作之东风,安阳师范学院软件学院与网龙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建单位”,此次授牌仪式的举行,必将推动双方的合作向纵深发展。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网龙集团下专门负责教育领域内业务和投资的机构,专注于提供教育和技术深度融合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体系的公司,同时具备云端平台和设备的软硬件有机结合的公司,深度游戏化设计教育模式和3d技术制作教育资源的公司和VR+教育的领跑者。公司有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雄厚的技术沉淀,拥有一支专注教育行业的研发人员队伍。安阳师范学院位于中原地带,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软件学院成立时间不长,正如鹰隼试翼,风尘翕张,VR虚拟实验教学中心的成立,仅仅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开始,在以后的日子里,合作双方将相互支持,相互融合,期待着双方的合作早日结出累累硕果!网龙华渔教育副总经理、运营中心总监林丰代表华渔教育致辞,并介绍了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VR/AR技术上所做出的成果。他说,华渔公司作为全国VR/AR技术应用和标准制定的领先者,正和教育部共同制定VR/AR专业课程体系的内容标准。林丰副总经理提到,VR/AR技术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国家在政策上也非常支持,市场需求很大。现在面临的问题是VR/AR技术的相关人才短缺,而且人力成本很高。这次授牌仪式是校企合作的开始,高校高素质人才密集的优势与企业先进技术的结合,一定能达到校企双赢的效果。

授牌仪式后,网龙VR学院副院长戴在林做了“虚拟现实,让梦想近在眼前”的讲座。讲座主要从VR是什么样的技术、VR可以用来做什么、VR目前的产业怎么样、VR需要哪些人才四个方面展开。戴在林教授解释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概念以及多感知性、交互性、自主性等特征。VR即虚拟现实技术,它综合了计算机图形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传感器技术、显示技术等多种科学技术,在多维信息空间上创建一个虚拟信息环境,能使用户具有身临其境的沉浸感,具有与环

境完善的交互作用能力,已广泛应用于游戏、新闻媒体、教育、社交、体育比赛、医学等领域。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了解了最新科技的实际应用和广阔前景。同学们收获满满,并对这种新科技、新行业充满浓厚的兴趣。讲座过程掌声阵阵,精彩纷呈。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VR知识的困惑,戴在林院长为同学们耐心的做出解答。

本次活动是软件学院第四届创客文化节活动之一。戴在林教授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扩展了视野,也对VR技术的产业形态和应用场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提升了大家的创新创业意识,为今后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 安阳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创新创业网
  • 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265号
  • 联系电话:0372-330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