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第四届创客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2018-12-11 08:05  

近日,随着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结束,也标志安阳师范学院第四届创客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安阳师范学院第四届创客文化节主要由创客文化展、创新创业大讲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成。本届创客文化展展览了近百位成功创客的事迹,前三届优秀成果,在校园内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展出,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思路。

网龙华渔教育副总经理、运营中心总监林丰,网龙VR学院副院长戴在林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际副教授先后做客创新创业大讲堂,就虚拟现实技术和软件工程件专业的学习展开了主题讲座,受众学生2000多人次,在讲座中同学们对软件前沿技术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做了很好的铺垫。

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软件学院的近60个项目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通过文本评审、现场答辩及公开展示等环节,由专家评委从创新性、商业模式、发展潜力、解决就业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软件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的十个项目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安阳师范学院创客文化节是软件学院立足创业教育二级学院的实际,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创办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目前已举办四届。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展了大学生创业、就业的视野,增强了大学生创业意识和风险意识,也为大学生打造了一个创业实践成长平台,并使得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综合素质及能力得到提升,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业氛围。

另软件学院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继续进行CDIO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载体,制定实施CDIO课外素质实施系统。2017年在文明大道校区图书馆专门创建了软件学院“众创空间”,近百余名学生组成二十个团队入驻,2018年暑假,校企合作企业为学生上课1000多课时。2018年学生团队先后获得2018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 安阳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创新创业网
  • 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265号
  • 联系电话:0372-330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