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员教育网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网>>党员教育>>正文

观雄关 | 悟“人生”之担当
2020-05-21 14:06 软件学院 

   

    

《雄关》为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大型电视政论片。该片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记录了一亿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勠力同心筑起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的故事,展现了黄河儿女在抗击疫情中广泛凝聚的“中原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河南省委宣传部的通知要求和我校的工作部署,软件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学习观看。

认真观看学习影片后,全院师生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教师们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学生们把疫情当考验,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应该有一代青年的担当”。在这场战“疫”里,谁也不是“局外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把自己的个人奋斗与国家、与社会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与国家共患难,与祖国共成长。我们相信,严冬总会过去,在酷寒中保存了根系的花朵,终将绽放;在风雪中积蓄了能量的梦想,终将盛开!

关闭窗口

推荐党课